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清明节当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迎客69万人次 

2015年04月06日14: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属11家公园昨迎客69万人次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虽然风速较大,但是昨天市属11家公园的游客接待量达到了69万人次,比清明小长假首日增加了13万人次。其中,玉渊潭公园游客量最大,达到了12.8万人次,颐和园和北京植物园紧随其后。

据了解,昨天市属各公园待客量较清明小长假首日增长强劲。尤其是下午2点,实时在园人数首次突破2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王渊潭的樱花节和植物园的桃花节由于人气非常高,售票窗口和入园通道进行了成倍扩容。各大公园在热点景区与游客密集区域设立41个现场指挥部,安排现场疏导人员5000余人,确保门区秩序井然,人流密度分布平均,流畅性好。

清明缅怀成为昨天游园的主题内容。市属公园举办祭祀、展览、诗会、赏花等不同主题的特色活动,寓历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于游园过程。其中,天坛公园推出祭祀乐专场演出,让游人到室内听古乐,也是度过假期的选择。两天来,清明祭祀乐演出场内座无虚席,昨天下午观众达到满员350人。

由于在历史沿革和建设发展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市属公园中的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场所很多,形式也很多:故居、纪念亭、纪念碑等等,并和公园的建筑、景区、文化密不可分。每到清明,慕名前来祭扫、缅怀的市民及各地游客逐年增长。(记者 王斌)

(责编:吴昊、秦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