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日本客机降落时险撞工程车 飞行员拉起飞机复飞

2015年04月07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客机险撞工程车

  新华社电 日本航空公司一架客机5日降落时险些与跑道上一辆汽车相撞。千钧一发之际,飞行员拉起正着陆的飞机并复飞,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重大伤亡事故。

  当地时间大约11时,发自东京羽田机场的日航455航班客机在德岛机场上空下降,放下起落架准备着陆。即将落地时,飞行员突然发现跑道上有一辆汽车,正在飞机前方同向行驶,从而立即紧急拉升飞机复飞。

  监控录像(下图)显示,一辆白色汽车在跑道上行驶,大约30秒后,这架波音767—300型客机从天而降,高速逼近前方汽车,机轮一度触地,冒出一股白烟,随即爬升。

  大约25分钟后,客机再次降落,顺利着陆。客机搭载6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

  日本国土交通省把这次事件定为“重大事件”。两名调查人员6日抵达德岛机场作进一步调查。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