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返程高峰:返京车辆“堵”了河北高速

2015年04月07日09: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15万辆车清明假期跑高速

    清明假期第一天,部分高速路塞车时间比预报的提前了1个小时;假期最后一天,部分高速返程车流又比预计提前了一两个小时。经过几个长假的“锤炼”,不少市民逐步养成了自动避堵的习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小长假的高速路减了压。市交通委昨天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这个假期高速路车流量比去年增加了10.3%,不过大多数人没有明显感觉“更堵”。

  城市路网则一直处于基本畅通级别,交通运行情况总体好于去年同期。3天假期,本市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省际客运客运量合计5633.41万人次。

  返京车辆“堵”了河北高速

  清明3天假期,高速公路交通量总计为615.18万辆,日均205.0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3%,其中4月4日213.56万辆,4月5日198.11万辆,4月6日203.51万辆。有两天高速路的车流量突破了200万辆,其中4月4日更是创了历史新高。

  翻看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发布的出行提示,假期,除机场高速和机场南线交通量低于平日水平外,其他各条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平日水平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最堵的分别是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藏高速、六环路和京港澳高速。

  昨日的返程高峰,与北京相邻省市的高速路也受到波及。河北高速官方微博上,“因北京方向车流量大”成了热门词汇。从15时16分,京哈高速京秦段北京方向车流量大,交警禁止迁安站北京方向货车上道。六七分钟后,大广高速京衡段大名、北京方向因北京车流量大,双向关闭霸州站至固安站。有些路段恢复正常通行,耗时超过1小时。

  返程拥堵提前俩小时

  市民的出行时间有了新特点——往常高速路免通,出京高峰一般会出现在早上7时许,但这个假期,部分高速拥堵信息从6时许就开始发布;昨天返京的拥堵时间直接提前到12时,市交通委官方微博在12时08分发布:目前,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黄垡桥至庞各庄交通流量大。而此前交通部门发布返程拥堵提示信息一般为14时。

  “每次假期最后一天返京都要堵车,所以干脆早点儿回来。”市民唐先生说,“为了提前挤上京开高速,我们连午饭都没顾上吃,提前买了面包,堵车的时候吃两口。”果然不出所料,14时许,这条高速进京方向车行缓慢。临近15时,该高速榆垡、求贤、大礼路、梨花桥入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交通部门分析,车流量加大,拥堵势必加剧。不过由于市民错峰出行,堵车的时间被抻长,拥堵的严重程度被分散了。

  百条线路公交车多跑千余趟

  绿色出行,也成为这个清明假期市民出行的一大特点。地面公交共计运送乘客3161.2万人次。公交集团在143条途经陵园墓地的常规线路增发1381车次,方便市民出行。

  随着天气回暖,清明假期还迎来今年第一个旅游客流高峰。以去往八达岭长城的877路公交车为例,节日期间配车最高达到218部。

  同时, 清明假期轨道交通客运量为2442.82万人次;省际客运客运量为29.39万人次。(本报记者 刘冕)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