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牡丹故里”安徽丫山第七届文化旅游节盛大举行

2015年04月07日1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赏花不必去洛阳、国色天香看丫山”。4月6日,2015第7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安徽省森林旅游示范景区授牌仪式在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丫山风景区盛大举行。

  本届牡丹节最大特色是“日日精彩日日新、天天大戏天天看”, 在4月6日至5月6日期间,每天一场大型文艺演出。舞蹈《千手观音》、才艺脱口秀 《双管鼻吹葫芦丝》、女生独唱《丫山迷歌》等贯穿整个牡丹节,充分展示丫山花海石林的魅力和神韵,并精彩地演绎出“锦绣南陵、多彩丫山”的文化底蕴和旅游内涵。

  牡丹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尽情徜徉牡丹花海,漫步亦真亦幻的石林,深入亦飘亦渺的珠帘瀑布,探寻丫山十大不解之谜,还可以体验喀斯特地貌鬼斧神工,搭乘惊险刺激的溜索、滑道,一览喀斯特大峡谷风光。同时,景区还安排了丫山特色产品展、丫山名特优农产品展;特设快乐大本营及百余个健康游设备,供嘉宾和游客体验;启幕中国摄影大赛、组织举办牡丹书画展,特邀全国以及东南亚的摄影、书画爱好者参与,并评选出10名“摄花达人”。

  目前,安徽国游集团已投入巨资,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丫山周边的七华山风景区、独龙峡谷、生态房车营地、木屋别墅、水世界、旅游文化展馆、南山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这些项目建成后,既可以充实丫山原有的旅游品种,又将在芜湖、铜陵、池州三市的交界处,形成一个以丫山为核心,七华山、独龙峡谷为两翼的‘大丫山’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国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大丫山”不仅有春季里的牡丹节,在不同季节也会应季推出水世界、健康游、养生游、百日百花展等活动,综合旅游区的打造,有望大大提高丫山、南陵、乃至芜湖在全国的知名度,助力“欢乐芜湖”建设,并实现丫山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战略目标,使其成为名符其实的“华东最美的后花园”。

  丫山有国家凤丹原产地地理保护标志之荣誉,牡丹种植历史有近2000年之久,牡丹品种繁多,有红、黄、紫、白、粉、蓝、黑、绿诸多花色,万亩牡丹竞相绽放、令人陶醉。今天的丫山民间流传“牡丹品牌在洛阳,基地在菏泽,原产地在丫山”一说。

  截至今年,以传承江南牡丹文化为主旨的牡丹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盛世盛会盛情,国花国色国韵,历经7载磨练与积淀,牡丹节不仅让丫山吸引了每年近百万的游客纷至沓来,也成为外界打量芜湖的一个重要窗口。“以花为媒,广交朋友”,随着对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牡丹节在推动芜湖旅游发展上的作用日益凸显。(赵亚)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出席开幕式领导及嘉宾
出席开幕式领导及嘉宾
周彬演唱《丫山迷歌》
周彬演唱《丫山迷歌》
相声《送你一首歌》
相声《送你一首歌》
祈福舞蹈《千手观音》
祈福舞蹈《千手观音》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