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四届“中国·培田春耕节”亮点纷呈 吸客近万

2015年04月07日16: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春耕节活动现场组图
春耕节活动现场组图

    清明小长假,以“耕读并作,天人共生”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培田春耕节”在连城培田古村落顺利举行,吸引游客0.87万人次,同比增长高达764%。整个活动内容丰富,高潮迭起,亮点纷呈。

    春耕民俗活动引游客竞相参与。本届春耕节推出了祭神农、游春牛、农事竞赛(犁田、插秧)、宣纸制作、雕版印刷、染布工坊、农夫市集等几十种富有特色的民俗活动,游客们竞相参与,尽情体验久违的劳动之乐。

    大地民谣音乐惹游客陶醉其中。大地民谣音乐节是本届春耕节的新增项目,共邀请了7组来自民间、出身草根的实力民谣歌手前来表演。歌手们演奏的源自各地方民族的根源音乐、原生态音乐让游客们在质朴的旋律中更加亲近自然,热爱生活,返璞归真。

    特色游龙活动令游客叹为观止。游龙是客家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之一,本届春耕节同样少不了盛大的游龙活动。蜿蜒盘旋的游龙队带领着腰鼓队、民俗队以及音乐队等队伍浩浩荡荡在全村穿行,场面极其壮观。游完后,游龙队还在露天舞台上进行舞龙表演,其表演之精彩,气势之浩大令在场的游客们叹为观止。

    汉服展示表演让游客惊艳不已。本届春耕节邀请了龙岩市汉服文化研究会的60余名会员出席助兴。身着各式汉服盛装的姑娘们,在培田荷花池旁的桂花树下,献上祛邪求吉的傩舞以祭花神,让游客惊艳不已。着汉服的小伙子们则在古村落里展示传统射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围观、体验。(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