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假期铁路旅客创新高 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00万人

2015年04月0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5年清明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再次刷新纪录。4月3日至6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652.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99.4万人,增长5.8%,创历史新高。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4日,旅客发送量达1046.6万人,同比增长11.6%。

  随着铁路建设加快推进,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高铁成网效应明显,铁路运输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加开旅客列车120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66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043列。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38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728.4万人次,同比增长2.7%;广铁集团发送旅客500.8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为满足广大旅客踏青旅游、寻根祭祖等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增开了多趟旅客列车。延安—西安—汉中的赏花游、江西乡村踏青游、安徽黄山文化游等旅游专列,以及贵广高铁返乡祭祖专列、大西高铁寻根问祖专列等,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记者陆娅楠)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8日 13 版)

(责编:连品洁、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