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在桂林举办

2015年04月08日15: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出席领导嘉宾
出席领导嘉宾

  4月8日,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余昌国致新闻发布辞,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介绍了旅游展相关情况,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李亚莹、广西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黄媛分别答记者问,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宣传推广处处长周文杰、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业江、桂林市博览事务局局长周英、各国驻华大使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国内外旅游和会展企业代表、国内新闻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出席发布会。会议由桂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时曦主持。

  据悉,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于2015年5月29日—31日在广西桂林举办,本届博览会旅游展将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打造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交流的国际性知名展会,搭建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通过旅游合作强化中国与东盟经贸投资对接,服务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民心互通。届时,预计将有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近800家企业和300多名高质量海外买家前来参展参会,展览规模将达2.3万平方米。

  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桂林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余昌国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中国—东盟博览会将打造升级版,延伸展会价值链,提供综合服务功能,在办好主展的同时,将选择双方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好的旅游等领域举办系列专业展,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旅游是中国与东盟11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近年来,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推动下,中国与东盟旅游业发展迅速,中国与东盟各国已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鉴于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桂林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方组委会议定,从2015年起每年在广西桂林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专题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邀请东盟10国旅游主管部门参展参会并轮流出任主宾国。

  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介绍旅游展相关情况时表示:目前,旅游展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国参展参会企业正积极踊跃报名。桂林作为旅游展举办地,将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等组委会成员单位的指导支持下,高效、优质、热情地做好各项组织筹备和服务工作,竭尽全力把展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为加强中国—东盟旅游合作,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桂林不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也具备举办国际性旅游展会的优势条件。近年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奥地利等51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正式实施,东盟10国旅游团6天入境免签政策获得国家批复,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同时一纵一横的湘桂高铁和贵广高铁在桂林交会,桂林航空也非常便捷,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桂林近年来共承办了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博鳌亚洲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等多个国内外大型知名旅游展会和论坛,拥有一支专业会展人才队伍,积累了丰富的办展办会经验。桂林自身试验示范效应、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环境优势、名城优势和办展办会优势都为桂林成功举办旅游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