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纽约男逃避离婚书 妻被允“脸谱”发送

2015年04月09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男逃避离婚书 妻被允“脸谱”发送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7日报道,纽约市一名法官近日裁决,允许一名女子通过社交媒体网站“脸谱”向其丈夫发送离婚书。如果其丈夫继续玩失踪,法庭将以默认离婚结案。

  据CNN报道,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女子艾拉诺拉·亚瑟·白杜想要和她的丈夫维克多·布拉德·兹拉库离婚,但是争取了几年仍然无法如愿,原因是兹拉库一直以各种理由玩失踪,千方百计地避免白杜向其发送离婚书。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提出离婚的一方需要向相对方发送离婚书,作为法庭传讯其相对方的文件,然后法庭才会正式受理离婚诉讼案件。

  白杜和斯宾内尔律师在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决定向法庭申请通过社交媒体发送离婚书。这在纽约当地,还没有过先例。

  不过, 纽约的马修·库珀法官为利用“脸谱”发送离婚书设置了条件。白杜必须证明发送离婚书的目标账户确实属于其丈夫兹拉库,并证明兹拉库经常登录该账户,从而使法庭有理由相信兹拉库必定收到法庭传讯。

  (瀚辰)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