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再续千年禅茶真味 2015峨眉雪芽供佛大典举行

2015年04月09日15: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大佛禅院
大佛禅院

  2015年4月9日,峨眉雪芽千年禅茶法式盛典“峨眉山普贤圣诞·峨眉雪芽供佛大法会”于亚洲最大的十方丛林——峨眉山大佛禅院华丽再现。茶行业专家学者、佛教信众、峨眉雪芽合作伙伴、媒体等百余嘉宾相聚在此,共同见证了峨眉雪芽有机禅茶加持的全过程。

  据悉,本届峨眉雪芽特供的加持有机禅茶,原料均选用清明前峨眉山1200-1500米万年寺附近峨眉雪芽高山有机生态茶园的鲜嫩茶芽,凌露时分、晨雾未消,每一颗茶芽都经历过禅院晨钟暮鼓的洗礼,聆听过众僧诵经开慧。采摘下的茶芽经禅茶焙制大师二十七道焙茶工序层层精制,颗颗挑选而成,如佛之慧眼,清香敦厚。再经108位僧团供普贤佛请加持愿,祈赠福缘。每一颗茶芽均历练一场佛音开慧的修心旅程,最终成就海内罕有之珍稀佳茗。

  在本届盛典上,峨眉雪芽加持禅茶新包装惊艳亮相,不仅融入了“禅·茶·生活”的理念,重新定义茶禅精神,深度挖掘收藏、实用等多重价值,实现茶禅合一,打造高端消费者的“朋友圈产品”,更添自然、生活氛围。新增的加持禅茶219g收藏礼盒,由胡桃木盒配备纯正锡罐,外型敦厚方正,内盒古朴郑重。木与锡的搭配,即体现自然醇和,又遵循以锡器为藏茶最佳之古法。120g便携礼盒包装巧设内外、上下之分,外为胡桃木器,内置随身茶盒,妙在“独乐不如众乐”,可通过随身茶盒把佛缘、福运分享出去,更增福缘。

  据了解,峨眉雪芽会在每年普贤圣诞之日举办供佛法会,以此盛典来重现峨眉山茶事,宣扬峨眉雪芽千年禅茶文化。此次活动得到多方盛赞,20多家媒体现场进行报道,让大众重识和近距离感受千古传承的峨眉山传统禅茶文化,感悟最本真的“茶禅一味”。(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大典现场
大典现场
万盏明灯照普贤活动现场
万盏明灯照普贤活动现场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