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黔西南州晴隆县将筹办全州首届旅发大会

2015年04月10日15: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4道拐景区
24道拐景区

  今年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贵州黔西自治州晴隆县将2015年定位为活动年、宣传年、提升年,该县“24道拐”是全国81个抗日战争文化遗址之一,是贵州省唯一一个抗战文化遗址,在这里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日前,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贺登祥在晴隆县调研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和筹办全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相关工作时强调,晴隆要通过系列活动和筹办全州首届旅发大会,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展示晴隆经济发展新形象,提升晴隆及黔西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全州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贺登祥对晴隆县做了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目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晴隆县有了“24道拐”、全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这两个文本,活动主会场的选址至关重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过去由于受地理自然因素的制约,晴隆在发展旅游上没有优势,随着沪昆高速公路、晴兴高速公路的贯通,现在晴隆县交通区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旅游业商机凸显。而且晴隆县的旅游资源具有唯一性、独特性,要扬长避短,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当前急需做哪些事,需要得到省、州有关部门哪些方面的支持与帮助,晴隆要进一步梳理、进一步细化。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项目建设要分轻重缓急,不能急于求成,目前条件不成熟的缓一缓,待时机成熟再做;对具备开工条件能够干的,要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同时要正确处理好眼前与长远、开发与保护的关系。

  贺登祥要求,晴隆县策划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暨黔西南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筹备的工作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要把晴隆县“24道拐”汽车爬坡拉力赛融入本次活动内容,把它办成全国、全世界的赛事活动,在适合的时间节点,把它宣传、推介出去。(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