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三届春季水仙茶开采节在漳平北寮乡村旅游区举行

2015年04月10日16: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茶基地
茶基地

  4月8日,中国水仙茶第一村——漳平南洋北寮村茶圣广场迎来了第三届春季漳平水仙茶开采节,本次活动是由漳平市茶叶协会、南洋镇茶叶协会、南洋镇水仙茶农、各地水仙茶商共同参加组织的茶圣的祭拜活动,共同祈福今年水仙茶叶丰收丰产。活动结束后,2015年漳平水仙茶正式开采。

  漳平市种茶的历史由来已久,从元代起就开始茶叶种植,到明清时期已有相当规模,并有了专门茶叶加工作坊,近代更是产品远销东南亚,驰名中外。特别是漳平水仙茶,是乌龙茶中唯一的紧压茶,堪称“中国一绝”,是悠久茶文化的经典之作。截止目前,漳平市茶园面积近10.68万亩,其中水仙茶面积近4.51 万亩,种植水仙茶茶农近2000多户,茶叶产量达1.06万吨,其中水仙茶产量3865.61吨,农业总产值超7.49亿元,茶业的发展大大增加了茶农的收入。

  每年的茶圣祭拜活动都是在北寮乡村旅游区内举行,每年都吸引了周边的游客及品茶爱好者到景区内参观开茶典礼。水仙茶春茶集中上市时间为谷雨期间,大约在谷雨前后15天左右。而在此期间,又是春花浪漫的时刻,游客不仅可以到南洋茶乡观看采茶、制茶的过程,还可以踏青、赏花、品茶,体验不同的乡村生活。(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茶圣祭拜
茶圣祭拜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