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五台山称“刮骨疗毒”整治旅游环境 不做历史罪人

2015年04月13日15: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台山称“刮骨疗毒”整治旅游环境 不做历史罪人

  11日,记者从山西五台山景区政府获悉,因被国家旅游局警告,当地面临5A级景区被摘牌危险,为此,景区政府于10日召开千人大会,痛下决心整治旅游环境。

  山西五台山是驰名中外的佛教名山,也是世界文化景观和国家5A景区。然而,近年,五台山却被频频曝出乱象。有媒体报道,景区强制收取环保车费用;“黑寺庙”让游客披龙袍,正规寺庙让游客刻碑留名,“黑导游”从中抽成,更有甚者,还有疑似醉酒的假僧人拦路索要功德钱。

  为此,五台山曾多次开展整顿,然而,4月2日,在国家旅游局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情况中,五台山仍然在被警告之列。国家旅游局暗访五台山旅游景区发现问题通报中,景区旅游服务与管理质量被指存在问题。

  景区政府称,五台山在“一乱就管、一管就好、一好就松、一松就乱”的怪圈里苦苦挣扎。为此,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刘炳龙说:“我们现在已经没有退路,只有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才能挽回影响、重塑形象。”

  据了解,这次整治工作将突出7大重点,分别为交通旅游管控、标识标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旅游市场整治、资源保护整治、旅游安全整治和服务质量。其中标牌整治、环卫设施维护等在4月25日前完成,3月内完成全部整治任务,确保整改期限前全面达标。

  景区提出口号称‘’不做历史罪人‘’,五台山景区将跟踪督查,对日常管理工作消极懈怠、监管不力甚至不作为的干部,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对暗中参与、充当保护伞,以及在旅游管理经营活动中以权谋私、涉嫌坑蒙欺诈游客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依法依纪予以查处。

  目前,由山西省忻州市组织、纪检、检察、法院、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入驻景区,对整治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将予以重处。记者 屈丽霞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