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驴友攀爬北京野山坠落40米悬崖 挂住树枝保命

2015年04月14日07: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驴友坠落40米悬崖 挂住树枝保命

  房山警方昨日发布消息,4月10日,3名驴友前往房山区大安山北侧月牙鞍深处攀爬野山,其中1名驴友不慎从40米高的悬崖坠下,挂在树枝上。危急之时,同伴拨打110报警求助。房山警方连夜冒着雨雪进山进行搜救,经过长达12小时的营救,伤者被成功救下并送到医院接受救治,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同伴40米悬崖坠下命悬一线

  4月10日19时05分,房山公安分局大安山派出所接110报警,称有3名驴友在攀爬一座名叫月牙鞍的野山时,其中1名驴友不慎从40米高的悬崖上坠下摔伤。

  据介绍,月牙鞍位于房山区与门头沟区之间的交界处,海拔1200多米,此处山势险峻,多是悬崖峭壁。接到报警后,所长丁德贤立即带领10名民警、7名乡镇消防队员携带安全绳、安全钩、担架等救助装备赶往现场。因天气恶劣,情况复杂,分局指挥中心立即部署消防支队增援。

  冒雨救援一夜安全下山

  19时15分,救援人员到达山脚下,天已经黑下来,还下着雨夹雪。上山途中,救援人员冒着雨雪,背着装备,徒步攀爬湿滑陡峭的悬崖峭壁,并不间断地喊话和寻找声音、亮光。

  经过两个多小时仔细搜寻,救援人员终于在海拔1200米的一处悬崖下,发现了坠崖受伤的王先生及同伴。王先生因腰部和头部受伤,无法行走,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他绑在担架上。由于没有道路,救援人员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难前行后,终于与前来支援的消防队员会合。经过长达12小时的营救,4月11日早上7点,受伤驴友王先生及同伴被送上了120急救车。

  驴友挂到树枝上才侥幸保住命

  据民警刘东介绍,受伤人员王先生与两名同伴,来到月牙鞍探险攀爬野山,连续攀爬4个小时后到达山顶。由于雨雪湿滑,下山途中不慎从40米高的悬崖上掉落下来,挂到了树枝上,缓冲了下坠重量,才得以保住性命。

  对此,民警提示登山是一项耗氧量大、比较剧烈的运动,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爬山前一定要详细了解天气情况,并做好充足的准备。(记者 李涛)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