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四川青川发现野生成年大熊猫

2015年04月14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川发现野生成年大熊猫

  据新华社电13日,四川省青川县委宣传部透露,在当地开展的2015年春季野外监测中,监测小组在该县东阳沟保护区内发现一只野生成年大熊猫。

  “开始离得太远,只发现有动物,没看清是啥,悄悄走近了,才发现是一只大熊猫。”监测组成员王劲松告诉记者,当天,监测组计划徒步穿越保护区,对保护区内的动植物生长情况展开常规调查。当行进到保护区一处茂密的竹林时,监测组成员突然发现竹林里有动物活动的迹象,大家立刻放慢脚步,悄悄“摸”上去,发现一只成年大熊猫躺卧在箭竹丛中。

  “看到人它一点都不怕,并没有惊慌逃窜,还是慢慢悠悠地‘遛弯’。”王劲松说,由于竹林很茂盛,也没想到会发现“国宝”,所以监测组当时离这只大熊猫只有几米远。为了避免惊扰大熊猫,监测组成员立即站立不动,等大熊猫离开了大约20米后,队员才悄悄趴在地上,举起照相机拍下照片。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