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晒早餐的人通常比晒晚餐的人更可爱

2015年04月14日08: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晒早餐的人通常比晒晚餐的人更可爱

  作为一个职场妈妈,我每天早上的时间表是:比孩子们早起半个小时做瑜伽,然后把孩子们喊起来,给她们换下睡衣,穿上去幼儿园的衣服——这个程序可长可短,现在一岁半的小姑娘已经爱美了,她会口齿不清地喊:“安娜,安娜——”假若你找不到那件《冰雪奇缘》中安娜公主的卡通上衣,那么安抚工作常常要花上5到10分钟。随后,她们坐在儿童座椅上吃饭,而我开始梳洗打扮,等到打扮好之后,基本上孩子们也已经吃完饭,等着穿鞋穿外衣上幼儿园了。当然这个过程也可长可短,基本上和她们今天在去幼儿园的路上看见几只小狗小猫,她们是不是乖乖地走路而不是逗狗狗有关……

  一个职场妈妈的早餐基本都是在手袋里装上一个谷物蛋糕,在办公桌前边看邮件边喝咖啡解决。

  正因为如此,我发现了晒早餐的人和自己有多少距离感。

  首先,晒早餐的很少有男性。晒自己的一杯燕麦粥加一片巧克力酱吐司的男人,就算旁边摆着一本《新闻周刊》,也掩饰不住那种奇异的自恋。

  晒早餐的多半也不会是已婚职业女性,假如她还没有孩子,那么那个早上她可能宁愿少花一点时间吃饭也要在脸上涂涂抹抹,或者给老公煎一个鸡蛋。如果已经有孩子,还能够有时间好好地坐下来吃一口早饭,她要么是被小朋友吃的一脸的酸奶吸引,在朋友圈发出第一个晒娃帖,要么就是和已经长大一点的小朋友讨论,今天是爸爸还是妈妈去接她放学。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吧,我朋友圈里晒早餐的基本都是年轻单身女性,而那些早餐看起来都颜色鲜艳、摆放整齐、食材健康……基本上可以直接进入17、18世纪的静物油画。即使在冬天,她们的早餐盘子中也会有红莓、蓝莓那种最贵最高尚的水果,当春天郁金香花开放的时候,第一朵一定出现在她们早餐的图片里。最为美好的是,她们的早餐中,你永远看不到雾霾或者沙尘暴,好像每一个清晨都是如此清新、美好。

  这些晒早餐的姑娘比起晒鞋子晒衣服的姑娘们要内秀含蓄得多,你可以知道她们的生活是多么有规律,即使一样朝九晚五,甚至还要加班到很晚。但,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她们依然用一盘水果加吐司,麦片加酸奶,配牛奶或者是一杯黑咖啡。周末,你甚至能看到她们晒一碗温润如玉,洁白诱人的大米粥,配小小的酱黄瓜,三五个小笼包。看到这些,每个人都会感叹照片后面那个会生活,爱自己爱世界的叫做“静静”的姑娘。

  然后,大家会记起这个姑娘虽然会生活但是依然单身,忍不住盘算起身边那些还单身的男同事和远房男亲戚。这些姑娘实在太可爱了,晒的早餐就是她们写给这个世界的求爱信。

  有一天我发现富太太们也喜欢晒早餐,那往往已经是11点钟的早餐了。有一次看见晒早餐的人写着:“今天早上实在太想吃半岛的早茶了,就飞了过来。”如此这般并不是为了炫富,因为炫富的人多半晒晚餐,然后还会恶俗地晒上皇帝蟹或者2007年的法国红酒。那些晶莹剔透的水晶虾饺,或者金黄甜蜜的叉烧酥怎么样都是一副邻家师母的圆润平和模样。照片中出镜的还有她们的师奶闺蜜,同样放松圆满的样子,她们繁忙的夫君十之八九不会出镜。

  终于明白,晒早餐其实是晒一个人的浪漫,晒对这个世界的心安。

  晒早餐的人,通常比晒晚餐的人可爱。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