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韩亚航空客机在日广岛机场冲出跑道 20余人轻伤

2015年04月15日08:1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亚航空客机在日广岛机场冲出跑道 20余人轻伤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8点许,在首尔起飞的韩亚航空162航班A320客机在位于日本广岛县三原市的广岛机场着陆后不久滑出跑道,之后停止滑行。机上乘客达74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机上23名乘客受轻伤,据三原市消防总部介绍,机上22名乘客受轻伤。

  疑降落时起落架撞天线失控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8时5分,韩亚航空编号162班机载有74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主要是韩国人。

  报道称,客机从机场西面跑道降落后,失控冲出跑道,滑向跑道南面草坪后停下,机组人员之后放出逃生滑梯,疏散机上所有人,并步行至客运大楼。日本国土交通省调查后称,客机起落架在降落时,撞到距离跑道尽头约325米的6.4米高天线,怀疑因此导致失控。

  据悉,肇事客机于当地时间14日晚6时50分从韩国仁川机场出发,于8时5分降落广岛机场,较预定迟5分钟。

  韩亚出事客机为A320 尾部着地

  日本国土交通省发表消息称,这架客机是A320,为韩亚航空162航班,在日本广岛机场降落时,客机后部接触跑道,并产生激烈火花。客机随后冲出跑道并停止。

  广岛机场消防署称,客机在降落时,发动机冒出火花。乘客利用紧急滑梯脱离客机时,有20余人受伤。

  据悉,事故发生时,广岛机场下有小雨,但是风速只有1米,基本处于无风状态。

  A320客机多次发生事故

  据报道,A320客机近月多次发生事故,上月德国之翼一架A320客机由西班牙飞往德国期间,疑因副机师蓄意撞机而在法国山区坠毁,机上150人全部遇难。

  此外,韩亚航空在2013年7月也曾发生严重空难,一架客机在旧金山降落时因为机师失误,机尾撞到跑道后脱落,导致3名中国留学生死亡。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