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今日将迎沙尘、雷阵雨、大风 最高气温25℃

2015年04月15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将迎沙尘、雷阵雨、大风 最高气温25℃

  经历了昨天宛如入夏的“热情”后,今天京城的天气将非常复杂,除了气温不变,其他都变。拜一股较强冷空气所赐,今天下午到傍晚,沙尘、雷阵雨、大风将齐聚京城,尤其要小心的是,今天的北风真心大,沙尘也得做好防御。

  昨天阳光耀眼,午后在户外已有晒热难当的感觉,虽然有点风,但杨柳絮飞舞着报春,空气中早早弥漫起了一丝夏天独有的燥热。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15时52分,为25.8℃,毫无悬念成为今年入春以来的气温新高;城区多升到了26℃;全市国家气象站中气温最“红火”的是怀柔站,27.4℃。

  比起昨天的平静,今天京城的天气舞台十分热闹,由于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在18点前后过境北京,各种气象元素纷呈,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尘、防风、防雷、防雨。

  具体预报是:在冷空气过境前,来自内蒙古地区的外来沙尘今天午后率先来做客,14时至15时城区开始出现浮尘;傍晚随着冷空气临近,大部地区将出现雷阵雨天气,但强度较弱,无法驱尘;18时冷空气过境后,六七级大风掀起,最大阵风可达九级,扬沙随之而起。

  所以,今天的天气主题词是:沙尘、雷雨、大风,唯一不变的是很高的气温,今天最高气温仍预报26℃。这样的天气,还真是有点醉呢。

  气象专家说,像今天这么“热闹”的天气充分说明了春天的天气也是“娃娃脸”,有点儿喜怒随心,气温别看挺高,但昼夜温差很惊人,像昨天最高气温25.8℃,凌晨却只有4.5℃,气温蹿升幅度高达21.3℃。今天更是雷雨沙尘和九级阵风联袂上演,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增减衣物,防雷防风防雨。

  市气象台预计今夜京城大风猛烈,要到明天才会结束,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