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红军故乡将军摇篮” 安徽六安诚邀海内外游客

曹  宇
2015年04月15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地处江淮之间、大别山北麓的安徽六安,日前在北京举办旅游推介会,诚邀海内外游客。

  六安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城。早在4000多年前,与尧、舜、禹齐名的上古四圣之一皋陶的后裔封地于此,故又称“皋城”。皋陶在六安开了中国司法之先河,皋陶思想也是儒家学术思想的重要源头之一。六安又是红色热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带。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实现了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向战略反攻的转折。共和国108位六安籍开国将军,就是皖西红色革命历史的最好见证。因此,六安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

  六安还是旅游资源大市。青山是六安的脊梁,巍巍大别山,群山相连,层峦叠嶂,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都在这里。绿水是六安的灵魂,被誉为淮河上的三峡——临淮岗水利枢纽工程、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大坝镶嵌在群山之间。

  近年来,六安市提出了“弘扬红色精神、致力绿色发展、放飞金色梦想”的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第一大产业进行重点培育,力争建设成国内知名、安徽省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去年,六安接待国内外游客达24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和25%。

  目前,六安正在集中打造以天堂寨为中心的生态红色旅游产业园区、以白马尖为中心的大别山主峰观光度假旅游产业园区、以万佛湖为中心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园区等六大旅游区,重点培育大别山北坡自驾车旅游景观走廊、六安茶谷、九十里山水画廊、淮河楚文化观光体验,以及以双墩王陵区、皋陶文化园和东城都遗址为核心的六安城区历史文化长廊等五条特色旅游线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