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茶旅融合 漫游峨眉山

2015年04月15日15: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采访峨眉雪芽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耿
采访峨眉雪芽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耿

  峨嵋山茶山之旅,可以从品味一杯峨嵋雪芽开始。峨嵋问茶,报国寺雪芽坊是个不错的地方,在这里,峨嵋雪芽茶业集团总公司总经理陈耿,讲起“峨眉雪芽源”始于一份温暖热忱的时代情怀。

  大约有2万多农民生活在峨眉山主景区方圆154平方公里范围内,其中大多数远离旅游主干线的农民生活还不富余,为了旅游反哺,兴边富民,带动大多数农民富起来,2006年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把目光投向了历史长达1500年的峨眉山佛茶——峨眉雪芽。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打造品牌,景区农民种植生产,进而带动大家步入共同致富的幸福征程。

  如今已经日趋成熟的峨眉雪芽的品牌,如一条汇入的大河的溪流,推动茶旅融合也已经步入第二年,峨眉的茶叶资源与旅游资源交汇碰撞,构建起了一店三坊一基地,这一立体的营销体验体系。

  一店为成都峨眉雪芽大酒店,这里是峨眉山宣传的前哨阵地,让游客在成都就能感知峨眉山,感受峨眉山的风光、图片、美食以及茶文化,也是峨眉山茶旅融合之旅的起点,游客或顾客来到峨眉山,在低山区入口天下名山牌坊旁的报国寺景区,见到的是报国雪芽坊;在中山区普贤菩萨道场万年寺,可以体验万年雪芽坊,以及茶文化主题的万年雪芽坊度假别墅;在高山峨眉金顶,也可以见到依托金顶大酒店建立的金顶雪芽坊,三坊与峨眉山的旅游线路紧密结合,亦提供了体验峨眉山的不同的维度和落点。

  好茶看得见。茶旅融合,也为峨眉雪芽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好地感受和体验产品的方式,增加了消费者和产品的黏度,消费者在中山区万年寺旁的茶叶基地,跟技师学习采茶,认知一芽、一芽一叶、一芽两叶等茶芽品相,见识1年365天云雾缭绕的雪芽的故乡。游客在制茶师傅的带领下,用传统的炒锅的方式,通过不断加温、不断揉捻,亲手将采来的茶叶炒成一杯春茶,这是一个神奇的体验和感知的过程。

  高山云雾出好茶,农产品指认产地,就像雪茄指认古巴,红酒指认法国波尔多,绿茶将会指认峨眉山的峨眉雪芽,峨眉雪芽的顾客,来到雪芽故乡峨眉山,变成为了游客;峨眉山的风光带不走,但是可以带走峨眉山的韵味和最代表峨眉山的作品——峨眉雪芽,游客也就成为了峨眉雪芽的顾客。

  一山一茶,峨眉山为雪芽代言,雪芽也代言了峨眉山,茶旅融合的茶山之旅,参与、体验、采摘、制茶、加工的工艺体验,让游客更了解峨眉雪芽生产加工的过程;一店、三坊、一基地,也提供一种按图索骥漫游峨眉山的方式。

  丰富丰盛的峨眉山,可以从不同维度体验感知。茶山之旅,提供了最精妙的感知维度,静静地感悟和体会,才能够明白其中的精妙。

  茶山之旅,慢游峨眉,如同静静地品一杯雪芽,这是峨眉雪芽的茶之道,这是峨眉山的茶旅融合之道。(齐兰兰 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峨眉春晓茶先知
峨眉春晓茶先知
采茶
采茶
炒茶
炒茶
游客学习采茶
游客学习采茶
采茶姑娘
采茶姑娘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