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将亮相房山

“喜羊羊”将带您畅游兰花文化休闲公园

2015年04月15日16: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发布会出席领导和嘉宾
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发布会出席领导和嘉宾

  4月15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部门承办,将于今年9月29日—10月10日在房山区长阳镇占地320亩的兰花文化休闲公园举办。

  据了解,中国兰花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于2007年发起,旨在突出中国特色的国兰文化及药用价值,2012年2月,在云南大理第三届中国兰花大会上,房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举办权。

  近年来,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发展区”,房山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现代生态休闲新城”,建成了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房山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等一系列风景宜人的休闲公园。兰花大会的如期而至,房山将再添一处兰花文化休闲公园,该公园主体占地320亩,加上周边配套建设的公园,将在长阳镇北部形成一个占地3220亩的绿色景观带。

  目前,整个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展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整个公园的绿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配套交通建设也在顺利进行。据介绍,兰花大会主场馆以“空谷幽兰”为设计理念,整体外形如一朵花瓣,在空间布局上,场馆以20个模块组成,整个建筑公共空间布置以绿色植物等自然元素为主,响应了当今人们对于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时代诉求。不久的将来,其将成为房山乃至北京的一个新的文化地标。在组展方面,将利用现代高新技术作为主要手段,坚持经济性、可持续性、低碳环保的原则,与北京历史文化融合,完美阐释兰花文化,充分展示兰花食用、药用价值,并通过趣味、寓教于乐的方式传达信息,以花海、花墙、绿雕完美诠释兰花大会。独具特色的招展组展理念吸引了众多的参展城市和参展商,目前,已有贵阳、杭州、龙岩、大理、三亚、韶山和韶关共7个国内兰花产业发展重点城市,还有台湾兰协以及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兰协等确认参展,已经有30家知名兰花生产企业确定展出自己的产品,预计将展出狐尾兰、仙指兰、万代兰、卡特兰等15个兰系180个品种5万余株。

  还有一个您想不到的消息,本届兰花大会的吉祥物是人气爆棚的喜羊羊家族,由“花仙子”造型的懒羊羊、喜羊羊、美羊羊担任形象大使,其中懒羊羊还将化名“兰羊羊”。届时,在会场上将会上演喜气洋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主题动画嘉年华。“喜羊羊”将带您畅游兰花文化休闲公园,估计小朋友们听到这个消息肯定会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此次大会亮点多:徐悲鸿大师作品《铁锚兰》将在书画展上隆重展出、发布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主题口号和会徽、第四届兰花大会官网、微信、微博、APP齐上阵、赏兰花雅韵、品国兰文化、谋产业发展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学术研讨会等活动都会在大会期间举办。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大会门票将于6月1日开始正式发行,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门票,并联合中国移动、中国邮政、招商银行等联合推出积分换门票活动,想来的您一定要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哦。发布会上,房山区区长曾赞荣代表举办方发出了诚挚的邀请,热忱欢迎大家到北京、到房山参观游览,亲眼见证兰花大会的迷人风采!

  对于游客的交通出行以及来房山后的游玩线路,举办方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据了解,组委会更加倡导广大游客绿色出行,大家可以选择更加环保、便捷的地铁房山线或乘坐公交车前来,建议广大游客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可选择出行方案主要有:

  1.地铁路线:乘坐地铁房山线,至稻田站或长阳站下车,乘坐摆渡车到达会场;

  2.公交路线:从市区乘坐309路、983路、321路区间、662路公交车到杜家坎南站,换乘391路公交车到稻田一村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会场;

  3.自驾路线:自驾的游客:可选择京港澳高速或者五环路,然后沿京深路方向到达停车场。

  还有一个好消息,据介绍,在兰花大会期间,凡持有兰花大会门票到房山区A级景区游览的游客,可以享受景区票价8折优惠。(见附表)

  对于游客的旅游需求,组委会将开通三条房山区内旅游专线车和一条场馆周边游览循环专线。房山区内旅游专线车分别由兰花大会主会场主入口到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石花洞和云居寺三个4A级景区。场馆周边游览循环专线可以抵达兰花大会会场,该线路车定点停靠,途径地铁稻田站、莱恩堡酒庄、首创奥特莱斯购物中心、长阳公园北、长阳公园正门、半岛广场、地铁长阳站、停车场站8个站点。

  兰花大会会场还专门设置了房山农特产品展区,同时还专门制作了兰文化礼品和纪念品,游客朋友们可以在游玩之余购买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为亲朋好友带回来自房山的问候。(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