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自2002年之后时隔13年再次出现沙尘暴

2015年04月16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再现沙尘暴

  昨日傍晚,沙尘笼罩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 发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林晖)气象部门监测显示,15日白天,西北、华北大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浮尘天气,其中北京在傍晚前后出现沙尘暴。据北京市气象台统计,这是2002年3月20日之后,北京时隔13年再次出现沙尘暴。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受冷空气东移影响,来自内蒙古地区的沙尘于15日午后进入北京地区,京城首先出现浮尘;18时左右,随着冷空气过境,风力逐渐加大,北京出现扬沙。虽然15日午后至傍晚,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但降雨持续时间较短,量级较弱,且雨量分布不均,产生的降尘作用并不明显。

  本次沙尘天气的直接起因是新一轮冷空气过境带来的强风,其中北京市出现6级至7级偏北风,阵风高达9级。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桂海林表示,本次沙尘天气过程持续时间不长,将在16日午后结束。

  据统计,今年北方地区已出现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5次沙尘、1次强沙尘暴,略少于常年同期(7.3次),比去年同期(3次)偏多。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