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两名华人在西澳海岸岩钓落海 1人溺亡1人失踪

2015年04月20日08: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名华人在西澳海岸岩钓落海 1人溺亡1人失踪

  警方还在搜索另一名落海的华人男子。(图:澳洲新快网援引ABC)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2名华人在西澳南海岸一个著名的钓鱼胜地发生事故,其中一人溺亡,另一人失踪。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警方说他们在周六(18日)上午大约7点15分(西澳标准时间)过后接到举报称有2个人落水求救,于是赶到事发地点Salmon Holes。

  救援人员表示,据信这2个人被大浪卷入海中时是被一条绳子拴在一起的,绳子绑在一块岩石上。其中一名男子首先被拖入水中,然后另一人也不慎坠海。

  警方已经发现一名男子的尸体,并将尸体带到艾本理医院(Albany Hospital)。据信这2人都是来自珀斯的华人,不会讲英文。与他们同行的还有2名亲属,其中一人在搜索期间不愿离去,还在Salmon Holes的停车场里等待。

  警方出动2艘海上救援艇、一架直升机、一艘运输部救援船搜索失踪的男子。此外艾本理冲浪救生俱乐部还派出多名骑水上摩托艇的救援人员参与搜索。

  当地海上救援组织称,他们要与4至6米高的大浪搏斗,而且海上风很大,云量也很多,搜救条件非常恶劣。警方在18日晚上停止搜索,19日将继续开展搜索。一位翻译已被派到该钓鱼胜地协助警方与亲属沟通。搜救任务进行期间,Salmon Holes的其他岩钓者都被撤离。

  据悉,过去32年一共有11人在这个地方丧命。每年都有数千人来Salmon Holes过复活节,有关部门称很多岩钓者都忽视大浪带来的危险。

  西部岩钓组织(RecFishWest)的考芙兰(Scott Coghlan)称,虽然很多游客自带绳子来绑住自己,但很少人去领免费出借的救生衣,滑入海中时也没有岩石鞋可以阻止下滑。

  复活节期间,有关部门都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奉劝岩钓者要注意安全、提供救生衣并限制岩石上的人数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