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全面打响“护鱼保卫战”

千岛湖湖区进入季节性休渔

2015年04月20日10:57    手机看新闻

为保护千岛湖鱼类的产卵繁殖,实现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自4月15日12时至7月15日12时,千岛湖湖区实行为期三个月的季节性休渔,新一轮的“护鱼保卫战”全面打响。

每年四月开始,千岛湖湖区内的野杂鱼将进入产卵繁殖期。“在此期间实行季节性休渔,不仅有利于千岛湖渔业资源自然增殖和生态环境保护,对维持千岛湖自然生态平衡起到积极的作用,也有利于渔民增收、渔业增效。”县渔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的休渔区域和去年一样,十大区域涉及13个乡镇,主要包括汾口毛家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安阳游畈铁塔以上至水头浅滩;富文石门大桥以上至水头浅滩;临岐奎星桥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千岛湖镇汪宅口以上至水头浅滩;左口叶棋林场以上至水头浅滩;姜家老栏网以上至水头浅滩;梓桐坑村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宋村码头以上至水头浅滩;威坪河口航标以上至水头浅滩。

保护好一条产卵亲鱼,就是保护了千万条鱼子孙,意义重大。为确保休渔取得实效,我县规定在休渔区(期)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任何捕捞(包括垂钓作业)活动;禁止收购、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禁止在鱼类洄游通道上设置断江拦网以及在常年禁渔区拦网界上安装畚斗网。禁止从事采砂作业活动。有关渔业生产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休渔期制度有关规定,凡违反者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的渔政监督管理机构依法予以处罚。

目前,我县已对休渔区展开实时监控,县渔政局200多名执法护鱼人员及各乡镇护渔员实施“兵分三路”,深入休渔水域第一线及时掌控违规行为,对休渔水域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班,做到护渔工作不留死角、不断空档。同时,联合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毒鱼、电鱼、无证、偷捕等渔业违法犯罪行为。各乡镇协同组织开展好流域性休渔工作,积极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全方位地做好季节性休渔工作。(章晶)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