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湖北)推介会在武汉举行

2015年04月20日16: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月20日,山西省旅游局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了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湖北)推介会。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副局长徐勇等领导和来自两地的媒体记者、旅行社以及重点景区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山西省旅游局和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晋祠、洪洞大槐树、皇城相府等景区(点)作了精彩推介。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说,滔滔黄河水,巍巍太行山,孕育了极具山西特色的灿烂文化,留下了遍布全省的文化遗产,使山西的人文资源独树一帜。古建筑、古代彩塑、古代壁画数量之多、艺术价值之高居全国之首,素有“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的美称。山西的山水资源也非常丰富。特别是雄伟的太行山与辽阔的华北平原、中原大地的巨大落差,形成了许多独特的地形地貌、气候条件和自然景观,自然风光雄奇壮美。

冯建平指出,湖北省近年来打造“灵秀湖北”这一旅游形象品牌,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武当山、神农架、明显陵、黄鹤楼和东湖等景区吸引着海内外大批游客前来游览。旅游业发展非常迅速,旅游产业规模迅速壮大,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

多年来,两省市在旅游客源市场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已成为对方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冯建平局长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推动晋鄂两省旅游局和旅游企业之间的加强合作,希望双方的旅行社和新闻媒体更多地推广对方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输送更多的客源到两地观光旅游,实现互惠互赢。

值得一提的是,推介会现场还宣传了山西省《关于推动“美丽山西休闲游”的若干措施》。即从2013年5月15日起,在全省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的景区景点,对中外所有游客实行头道门票旺季20%、淡季40%的打折优惠,同时还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给予免头道门票优惠。

现场的抽奖环节,把推介会推向高潮。与会者品尝着山西的保健醋,观看着山西的旅游宣传片,很多人都被山西的美景所吸引,都有一种立刻动身前去旅游的欲望。随后,山西、湖北两省旅游局签署了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两地旅行社签署了互送客源合作协议。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借此次旅游推介会,能进一步推动山西与湖北两省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 更多地推广山西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吸引更多的客源到山西观光旅游。(赵蕊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