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机长没睡好,也成飞机延误理由?

2015年04月22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长没睡好,也成飞机延误理由?

  近日,四川航空一架航班延误4小时,航空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机长没睡好,需要休息。

  机长没睡好是不是大事?当然是。掌控飞机上几百号人的身家性命,飞着飞着睡着了可不是闹着玩的事。事后航空公司也搬出了民航局的安全规定,称机长必须连续休息12小时后才能再次执行航班。看起来,让机长睡好睡足,确实是一件人命关天的大事,理当优先考虑。但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让机长睡好,是不是就一定得让乘客在机场等他醒来呢?机长前一天因流量控制导致延误,耽误了休息时间,让其补休无可厚非,但航空公司为何不能提前计划,通知乘客免费更换航班,或者让别的飞行员顶班?为何一定要出此下策,牺牲乘客的宝贵时间呢?

  这一事件之所以会发生,可能有两种解释。一方面可能是航空公司管理水平不足,面对突发情况没有妥当的快速应对方案,只能让机长睡着,让乘客等着;另一方面则可能是心存侥幸,以为搬出了民航局的规定,就可以拿乘客的时间不当时间看。无论真相是哪一个,航空公司都应该好好反思。作为一个服务行业,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服务体验不佳,消费者自会用脚投票。 (章门仁)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