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在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开幕

2015年04月22日16: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出席领导嘉宾
出席领导嘉宾

4月22日,主题为“秦岭最美是商洛·美丽中国走起来”的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在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开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市政府市长陈俊,市政协主席王甲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德喜,市人大副主任林录印,市政府副市长王勇,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等领导出席。来自省内外周边地市的40家旅行社、10多家旅游景区、20家旅游招商企业及50多家新闻媒体及商洛各县区的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

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宣布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开幕,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创意产业之父”厉无畏作了《创意旅游:文旅共赢的创新发展模式》主题演讲,市政府市长陈俊热情洋溢的致辞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为商洛颁发“生态文明国际休闲示范基地”奖项;中国国际泛户外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联盟执行主席李辉为商洛颁发“国际泛户外运动基地”奖项,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为“当代徐霞客”、中国徒步行走第一人雷殿生颁发“商洛生态大使”证书并授旗,启动了商洛旅游2015年优惠政策,商洛籍著名青年歌手周澎推出了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专创主题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并以一首《我的家乡在商洛山》抒发了对家乡的情和爱。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孙维主持开幕式。

丰富的内容,多彩的画面。开幕式上滚动的视频还向大家介绍了由各县区承办的10项系列活动。从4月22日起,将陆续举办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天下净土木王山”镇安原始森林体验节、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碧水兰香金丝峡”商南赏兰节、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景天洞地看柞水”高山杜鹃赏花节、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风光无限在险峰”天竺山登山节、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一江清水供京津”水源地保护公益行动、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商於古道走起来”丹凤棣花民俗文化体验节、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汉字故里寻根游”名校学子赴洛南文化寻根活动、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一路风景一路歌”房车生活节、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舌尖上的八大件”秦岭美食节、2015“秦岭最美是商洛 美丽乡村快乐行”美丽乡村观光体验采摘节等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本届旅游节期间,商洛以金丝峡、牛背梁、天竺山、柞水溶洞、木王山、塔云山、丹江漂流等为代表的3A级以上旅游景区,还面向市内外游客及旅行社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

开幕式后200余名徒步爱好者跟随雷殿生开展了“徒步大秦岭·穿越牛背梁”活动。当天下午邀请全国生态旅游名家在俊秀的牛背梁景区月亮垭开展了“秦岭最美是商洛”全国生态旅游名家对话秦岭主脊·牛背梁活动,进行了共建“大秦岭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府市长陈俊与绿十字创始人孙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德安杰环球顾问总裁贾云峰、途家网联合创始人罗军、景域集团总裁助理任国才等围绕“秦岭最美是商洛”主题畅谈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进一步理清新常态下商洛旅游创新发展突破点。

自2010年以来,商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生态旅游节。2015秦岭生态旅游节秉承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理念,集宣传、展示、生态、对话、招商于一体,突出体现生态主题,坚持国家级、专业化水准和市县联动机制,重点围绕山水美、城镇美、乡村美、生活美、人文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特色鲜明、体验性强、文化品位高的活动,更加注重活动的务实性、节俭性,侧重于媒体自身的宣传效应,更加体现幸福商洛建设成果惠及全民的思路,力求在平实中出精彩、在创新中求突破、在节俭中出水平。(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演讲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演讲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为雷殿生授旗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为雷殿生授旗
商洛市被授予生态文明国际休闲示范基地
商洛市被授予生态文明国际休闲示范基地
商洛市被授予国际泛户外运动基地
商洛市被授予国际泛户外运动基地
周澎演唱活动主题曲《美丽中国走起来》
周澎演唱活动主题曲《美丽中国走起来》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