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今日高气温27℃ 周末最高气温有望攀上31℃

2015年04月24日08: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高气温27℃ 周末最高气温有望攀上31℃

  4月下旬的京城,晴热干燥成了天气主题词,气温刹不住脚,跃跃欲试地直往30℃+蹿升。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28.7℃,刷新了此前27.4℃的最高记录,毫无悬念地创下今年气温新高。到周六,这一记录还将被打破,市气象台预计周六最高气温将攀升到31℃,这是夏天来了的节奏吗?

  昨天晴空灿阳,暖如初夏,似乎一眨眼间,明媚春光就变作了浓浓的初夏气息。气温攀升很快,16时44分,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28.7℃,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石景山,为30.8℃。最近没有冷空气南下,晴空和升温是京城天气主旋律。今天保持晴朗,最高气温27℃;明天周六,最高气温有望攀上31℃;周日到下周一最高气温29℃,但晴空将转为阴或多云。

  如果周六最高气温成功攀上31℃,将是京城气温今年首次突破30℃,比常年首次到达30℃的时间提前一周以上,常年首破30℃大关的时间在5月4日。

  气象专家说,北京自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在4月气温突破30℃的记录共有17次,最热的记录是1988年4月27日的33℃。本周六气温如破30℃,在北京4月下旬的历史上尚不算少见。

  虽然初夏的感觉渐渐来了,但按照气象学定义,还有严格的日平均气温认定标准,最近的日平均气温震荡在20℃左右,还未超越22℃。气象资料显示,京城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底,去年京城在5月16日入夏,气象专家说,今年京城提前入夏也不是没有可能。(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