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梅州旅游(北京)推介会举行

2015年04月24日16: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梅州旅游(北京)推介会举行

近日,梅州旅游(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梅州相关县(区)旅游局长,北京、梅州两地主要旅行社、旅游景区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播放了梅州旅游宣传片,梅州市相关单位推介了旅游线路产品,两地旅行社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梅州旅游(北京)推广中心颁牌仪式。

梅州地处广东省东北部,面积1.6万平方公里,下辖8个县(市、区),是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梅州先后获评了“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城市”。梅县区雁洋镇成为全国两个“国际慢城”之一,蕉岭县成为全国4个“世界长寿乡”之一,大埔、丰顺、梅县等三个县区也被认证为“中国长寿之乡”。2014年,大埔县还入选“2014中国100佳深呼吸小城”,丰顺县获评“中国温泉之城”。

目前,梅州共有景区景点128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14个,还有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可以说美不胜收。同时,梅州市三星级以上标准酒店79家,其中五星级标准酒店19家,四星级标准酒店17家,三星级标准酒店43家;旅行社42家;此外,还有旅游车队3家,梅江游船公司1家,“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配套完善,可为广大游客提供非常优质、贴心的服务。

目前,北京到梅州的交通十分便利,每天都有航班到梅州周边的机场或广州白云机场。北京游客可选择直飞广东揭阳国际机场,然后经汕梅高速一个多小时车程即可抵达梅州;也可选择直飞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然后转机飞梅州即可抵达。

据悉,梅州市制定出台了《梅州市鼓励旅行社引客入梅实施办法》,从2014年起每年安排一定额度的专项资金,对各地旅行社组织外地游客来梅、旅游航班包机、火车专列等给予最高达到20万元的宣传推介费用补助。(文字图片由梅州旅游局提供)

(责编:秦晶、徐婵)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