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五一北京高速8大堵点公布 地铁临客随时可加开

2015年04月25日14:4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一”高速八大堵点公布

  下周五,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受高速公路免通政策影响,预计节日期间的交通压力仍不容乐观。为尽量避免市民出游时被堵在半路,昨日,首发集团公布了八大堵点及绕行方式,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高速压力预计将最为突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本市各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5月3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首发集团表示,其所辖的高速公路将实施免费车与收费车分道行驶,各收费站在车流高峰时段将保证100%的开道率。同时,将适时启动复式收费、复式发卡措施,保障免通车辆快速通过。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除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汽车外,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也在免通范围内。

  节日期间,高速路免费必然将吸引一批游客自驾出行,也由此给交通增压不少。预计全市单日交通流量有可能突破215万辆。首发集团称,根据历年“五一”小长假流量情况来看,预计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路段。高速路进出京仍将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量特点。

  ■相关新闻

  地铁临客随时可加开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预计下周四,地铁客流或将再探新高,突破千万人次。昨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五一”期间,地铁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

  北京地铁表示,“五一”期间,预计地铁客运量将达到2085万人次,日均695万人次,最高日750万人次。目前,各运营分公司已做好各项准备。节日期间,调度指挥中心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假期前一天,也就是4月30日,客流压力较大且相对集中,各换乘站或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必要时还会采取路网联动限流措施,避免发生拥堵。(记者 曹晶瑞)

(责编:刘子溪、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