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福建漳平新添市民郊游好去处

2015年04月27日15: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月,正是西红柿盛产的时节,连日来,素有“闽西番茄第一村”的漳平市东坑村游人不断,迎来了采摘游高峰。

漳平市东坑村是省级文明村、生态村和龙岩市美丽乡村试点村。长期以来,充分发挥城郊优势,打造城郊休闲旅游,为市民郊游增添了好去处。

今年来,东坑村扩大西红柿品牌效应,围绕“闽西番茄第一村”主题,积极引导传统农业转型,将东坑打造成城郊休闲观光农业基地。村民在自家的菜地里率先办起了采摘园,村里也开起“农家菜馆”,生意非常的红火。

为了给东坑村的旅游产业持续加温,和平镇在春节前夕启动实施了美丽乡村一期项目建设,对原有篮球场进行改造提升,将其建成以“番茄”为主题的农民文化广场,向前来参观游玩的人们展示东坑人辛勤劳作、丰收喜悦的幸福生活;在河边建起了竹架瓜果长廊、亲水平台和五彩水车等,向游客展示出了一幅美丽的“溪畔小村”美景。目前项目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东坑村日益成为漳平城区市民郊游踏青的好去处。

据了解,东坑村种植的“金石王”系列品种的西红柿富含很多的维生素、营养价值高,而且“一果多吃”,既可以直接当水果吃,也可以凉拌着吃,还可以炒菜,深受市民的喜爱。近年来,基地先后被评为全国蔬菜标准园、省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基地,这也是游客选择东坑采摘园出游的重要原因之一。(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