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晚高峰提前至下午3点 小长假公交晚间增运力

2015年04月29日08: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晚高峰提前至下午3点 小长假公交晚间增运力

  本周五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五一”节前道路交通出行需求增大,易现严重拥堵,各高速公路交通量或创历史新高。假期前一天,也就是明日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将破9,峰值或达9.5,预计晚高峰将提前至15时。

  本周四将成上半年“最堵”工作日

  市交通委预计,节日期间,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根据往年经验,“五一”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均是出行强度大,拥堵时间长的全年重点日,今年“五一”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是4月30日(周四),又逢当天尾号4、9车辆限行,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可能成为今年上半年“最拥堵”工作日,预计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将超过9,峰值达9.5,上午7时30分至10时,下午15时至19时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累计时间超过6小时。

  此外,预计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通快速、六环路交通压力仍将相对突出。受京港澳高速河北段加宽通车的影响,节日期间京港澳高速北京段交通拥堵现象将较为明显。

  针对晚二次高峰公交将增加运力

  5月1日至5月3日,市公交集团预计客运总量将达到2960万人次,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公交集团日均配车1.61万部,日均车次将达到14.8万次。市公交集团表示,“五一”期间,预计市区内各公园景点、商业中心区、郊区旅游景点和火车站周边客流压力较大,为此,这些地区周边各重点线路将配备200部机动车,并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同时,为保证中心商业娱乐区的乘客在晚间的出行,节日期间,公交集团将增加晚二次高峰,即20时至22时的运力。

  另外,市公交集团表示,随着进出京旅客的增多,“五一”期间,公交集团将在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以及各长途汽车站周边的线路上增加运力。重点增加故宫、颐和园、香山、动物园等传统旅游热点地区的运力。尤其针对郊游踏青市民,公交集团将在德胜门和东直门两大郊区线路发车点备足运力。其中,由德胜门直达八达岭长城的877路旅游专线将采取满座即发车、多车同时开门上客的调度措施,以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5月1日当天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1路车队将采取“双向双首班”的措施,由四惠和老山场站同时发出双首班车,同时,BRT1线也采取由德茂庄发双首班措施,方便市民观看升旗。

  此外,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去往白石山、百里峡、野三坡、十渡等地旅游出行需求,“五一”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增开至涞源6439/6440次旅客列车。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相关新闻

  “惊雷行动”严查酒驾

  北京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为有效整治城市交通中的 疾顽症,净化交通环境,从4月27日起,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代号为“惊雷”的严整交通违法专项行动,集中警力每天在早7时及晚9时后。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交管部门将重点围绕1号线、5号线、10号线、13号线、八通线等城铁、地铁站口及各环路桥区开展针对黑车摩的打击整治;围绕三、四、五环及主要联络线开展针对渣土车、货车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围绕餐饮聚集区、娱乐场所周边主要道路开展针对酒驾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围绕民意渠道反映的“僵尸车”、“无牌车”、非法改装车、摩托车等违法突出的区域开展打击整治。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