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女科学家冒险深入核事故隔离区 吃“毒苹果”引关注

2015年04月30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科学家吃“毒苹果”

  据英媒28日报道,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后,科学家认为那里至少2万年不适合人类居住。为了挑战这种说法,化名Bionerd的女科学家冒险深入切尔诺贝利隔离区中,她吃“有毒”的苹果,体验“辐射蚂蚁”咬伤的感觉,并在核反应堆控制室内留影。Bionerd的YouTube视频已经吸引数千人关注。

  尽管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已经过去29年,但隔离区的空气中依然充斥着高浓度的辐射。Bionerd与同事们经常来到隔离区测试辐射水平,她认为前往医院更有可能让她暴露在更高的辐射环境中,在大海中游泳更有可能让她患上癌症。Bionerd表示,6次访问隔离区最令她感到害怕的是接近疯狂的狐狸和行走在即将崩塌的废弃建筑中。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依然被视为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31人当场死亡,而其对附近人口的长期影响仍在调查之中。 (阿南)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