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乘着高铁游乡村(生活范儿·乡村游)

2015年05月03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乘着高铁游乡村(生活范儿·乡村游)

“五一”前夕,陕西开通高铁旅游专列——“美丽大荔号”,力促乡村游发展。“美丽大荔号”,由西安始发至渭南市大荔县,用时45分钟。依托旅游专列,大荔以周末游为主题,设计了从高铁站出发的美丽乡村黄河湿地风情游线路,游客在途中可以品尝肥而不腻的带把肘子、细如针的水磨丝、薄如纸的炉齿面以及刚获得第三届全国民间美食金牌奖的同州水席“九品十三花”,鲜嫩可口冬枣、西瓜、高石脆瓜。

目前陕西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经培育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关中民俗文化旅游体验地——袁家村、记得住乡愁的休闲体验旅游目的地——沙·沙河、有山有水有故事的文化旅游古镇——青木川等一批陕西乡村旅游发展的先进典型,形成了一批新的旅游热点。

2014年陕西省接待乡村旅游游客人次占接待境内外游客总人次约35%,势头强劲的乡村旅游已经成为陕西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记者龚仕建)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