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百万市民赏森林美景 市属公园迎游园高峰

2015年05月03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万市民赏森林美景 市属公园迎游园高峰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昨天举办森林音乐会,游客在露天剧场里聆听中国古典音乐。记者 王海燕摄

  图为孩子们在森林里尽情嬉戏,深度亲近大自然。记者 王海燕摄

  游客在北京园博园水舞喷泉观景平台上观看“水舞秀”,欣赏水上芭蕾的盛景。记者 吴镝摄

  昨天,2015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在平谷乐谷草地音乐公园内举行,40余支乐队放歌青山秀水之间。记者 方非摄

  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小朋友们在学习古代游戏——投壶。新华社发

  到山间,听一听清脆的鸟鸣,闻一闻松针的香气……“五一”小长假,全市森林公园和风景区迎来接待高峰。上百万市民走进森林大氧吧,呼吸新鲜空气,畅游自然美景。

  昨天上午不到10点,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前的停车场已是满满当当。众多家庭扶老携幼,到公园看花赏景儿。半山坡的草地上,红色、蓝色、灰色的露营帐篷随处可见,拿着手机、相机,在花间、溪畔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

  再往山上走,老远就能听见清越曼妙的丝竹声。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音乐会正在半山腰的森林剧场举行。这个森林剧场建在一处油松林里,舞台和观众座椅都是用林子间伐的木头打造的。正在上演的古筝合奏《云之南》,宛转悠扬,吸引了四五百名听众,依山坡而建的20多排露天观众席爆满。

  除了森林音乐会,公园还新开辟出一片200多亩的森林文化体验区,市民走在木桩铺设的林间小道上,可以顺着导览设施,了解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历史以及动植物资源分布情况。家长还能陪孩子在森林里做游戏。

  像这样的森林公园,本市已建成31处,分布在海淀、朝阳、昌平、密云等10多个区县。其中有14处是在过去的国有林场基础上改造的,森林覆盖率高,风景秀丽,是市民假日短途出游的好去处。

  据市园林绿化局统计,“五一”小长假前两天,前往京郊森林公园和风景区的游客约达百万人次,京郊的青山绿水,为市民休闲提供了绝佳胜地。

  本报讯(记者 袁京)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 小长假第二天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68万人次,比前天增长13万人次,创下今年单日游客新高。

  一场雨后,市属公园更显亮丽,多彩的花卉和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昨天9点刚过,动物园就提前进入游园小高峰,全天游客量达12万人次,居各公园之首;到北京植物园赏花的游客增长显著,同比去年增长58%。颐和园、天坛、北海、中山公园等公园的游人均较平时明显增加。

  北京植物园的蓝钻石、夜皇后、荷兰美人等晚花郁金香品种进入观赏期,国泰郁金香也首次在室外展出;景山公园汇集国内外多达544种、两万余株牡丹,园内中原牡丹的晚花品种在假日里全部开放,特别是难得一见的绿牡丹“豆绿”已进入盛花期;天坛神乐署在节日期间推出“五一”专场音乐会,进行祭祀乐、宫廷乐专场展演,游客市民可现场感受中和韶乐和中华礼乐文化的魅力;中国园林博物馆插花艺术展上,汇集数位国内花艺大师的40组大型作品,全方位呈现中国插花传统艺术魅力。

  目前,市属公园已全面开启各项安全扩容措施,热点游览区单行线启动,实行出入口分设并设立指引安排和专人引导,4000名安全引导员在岗;景点牌示、引导栏杆、疏导牌示、现场服务、广播提示等各类疏导措施到位。

  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各公园以家庭游、结伴游和团队游居多,不同的公园游客结构、性质不一样,人流聚集程度不一样,建议游客优先选择绿色低碳出行,选择冷门门区进入热门公园,节省排队购票和入园时间,从不同门区入园分散游览集中区域,提高游园舒适感。(记者 王海燕)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