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国家旅游局检查组“点赞”桂林

2015年05月03日09:20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检查组“点赞”桂林

“五一”小长假,国家旅游局领导率检查组到桂林实地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并对5月1日起实施的侧重针对文明旅游的两部旅游新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检查组认为,作为全国知名的热点旅游城市,桂林在漓江治理上坚持法治和人治相结合,在管理上坚持主导和疏导相结合,在产品改造提升上坚持传统和创新相结合,“桂林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

5月1日,国家旅游局检查组登上漓江游船,随船检查漓江景区旅游秩序、服务质量和文明旅游开展情况,重点听取桂林关于漓江风景名胜区旅游秩序专项治理的情况汇报。检查组有关领导说,漓江景区通过严格的综合治理收获了显著成效,彰显了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智慧。漓江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创新尤其要谨慎,要遵循“大保护、小规划、点开发”的原则。创新须建立在保护的前提下,不要去触碰生态,不要干扰和破坏环境,可适度在提升文化、注入文化、对接民俗等方面做文章。

检查组还先后考察了兴坪码头、新加坡瑞盛·阳朔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遇龙河生态带、玉圭园·环球名胜度假区、鲁家新村、两江四湖等旅游景区。所到之处,游人如织,旅游秩序良好,旅游从业人员热情服务,文明旅游宣传效果好,赢得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记者/骆展胜 通讯员/刘倩)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