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女导游辱骂游客强迫消费 国家旅游局要求严肃处理

2015年05月03日10:0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叶欣)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称,云南省女导游在带团工作岗位上辱骂游客强迫购物消费的行为,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曝光后,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这是一起违反《旅游法》相关规定,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国家旅游局立即责成云南省旅游委尽快查明事实,对损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国家旅游局重申,对于游客投诉和媒体曝光的案件,将列为检查监督的重点,做到件件有追踪,事事有着落,确保对旅游者负责,对市场秩序负责,对旅游企业与从业人员负责。

5月1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有游客发布视频显示,在云南旅游过程中,一名导游因部分游客消费金额低或有的游客没有消费,向游客大发怒火。视频中,导游直言不满自己所带团游客购物消费过低,甚至使用侮辱性的语言攻击游客。视频最后,该导游还点出了到达下一站,游客需要购买黄龙玉、烟嘴、化妆品等。

据新华网报道,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负责人刘昆峰表示,该事并非发生在五一假期,在五一假期前夕,旅游执法部门就已有所了解并立案调查。根据视频,确实存在强迫购物、使用侮辱性语言、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但由于视频信息有限,具体旅游团、出游时间、涉及的旅行社和导游尚无法确定。目前,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执法总队已联合西双版纳和昆明两地的旅游执法部门加快事件调查。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