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2015年杭锦旗沙漠文化旅游节在库布其沙漠成功举办

2015年05月04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月30日至5月3日,杭锦旗沙漠文化旅游节暨越野e族北京大队五一“爱在弓弦”T3沙漠挑战赛在杭锦旗库布其沙漠成功举办。杭锦旗人大副主任孙占清、杭锦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谢永峰、杭锦旗政协副主席侯少林、杭锦旗旅游局局长李俊梅、恒盛兴沙漠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占魁、各参赛队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孙占清、谢永锋、李俊梅等发表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由杭锦旗旅游局、越野e族、东风日产、恒盛兴沙漠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越野e族北京大队承办,由三华动力庞巴迪、北京合尚久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龙鸟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亮星车行、北京七零年代文化传媒、昌平分队、野MEN分队、机场分队、雪豹分队、自由军团分队、微车e族、e路上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黄河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鄂尔多斯库布齐神光响沙旅游区、夜鸣沙旅游区、林中地休闲观光生态园协办。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杭锦旗旅游推介会、旅游企业发放景区优惠门票和纪念品、T3沙漠越野挑战赛、沙漠越野自行穿越赛、汽车摩托车表演、汽车露营和帐篷露营、古如歌表演、文艺演出、民俗服饰、食品、用品等旅游商品展销、林中地采摘休闲观光等,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4月30日至5月3日游客人数达到55000多人次,车辆达到4000多辆,其中参加比赛的车辆有1500辆,共发放旅游宣传材料6000份、免费和优惠门票1500份、纪念品1200份。

活动期间,七星湖沙漠生态旅游区、鄂尔多斯库布齐神光响沙旅游区等景区和七星湖沙漠酒店、恒盛兴大酒店、独贵塔拉镇所有酒店、旅馆、食堂以及附近农牧民家中住宿游客和就餐游客达到爆满状态,经济效益显著。

杭锦旗沙漠文化旅游节暨越野e族北京大队五一“爱在弓弦”T3沙漠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是杭锦旗旅游局根据旗委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因地制宜重点发展、打造库布其沙漠旅游,将旅游、经济、文化、运动完美结合,为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营造了全新的旅游环境,为弘扬地方文化和创造沙漠特色品牌打下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扩大了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了旅游景区串联化、一体化、特色化、休闲化发展,带动了杭锦旗第三产业和地方经济效益,加大了旅游宣传促销力度,提升了杭锦旗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把杭锦旗建设成自治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基础。(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