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十一届旅博会将推出700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

2015年05月04日16: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为了更好地推介各地旅游招商项目,充分把握投洽商机,根据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参加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通知》精神,旅博会组委会编印了《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重点招商项目指南》,选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700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借助旅博会平台面向海内外招商。

据了解,《指南》全书共选编全国各地重点旅游招商项目700个,这些项目特色明显:一是突出龙头引领。集中推出一批“引领强、质量好、规模大”的项目;二是突出新型业态。精选蓝色生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滨海旅游等重大项目,具有比较优势、对周边资源具有整合功能、对区域旅游具有辐射、带动效应,有助于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活力;三是注重服务对接。选报的招商项目基本情况清楚,在当地发展旅游产业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还附有投资优惠政策,同时前期工作完备。

同时,利用旅博会平台,福建九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推出了74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2430.4亿元,均创历史之最。其中,福州有17个,琅岐国际旅游岛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北峰生态旅游区投资额达到100亿元;厦门有4个,东渡邮轮国际母港建设超过170亿元;泉州也有10个等。

据悉,《指南》在旅博会期间广为派发,并通过多种传播渠道发行,同时在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网站及官方合作媒体同步发布对外招商内容,以扩大招商引资的实际效果,扩大并延伸旅博会的功能,把旅博会打造成为两岸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