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第二届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在厦门举办

2015年05月07日14: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两岸乡村旅游启动仪式
两岸乡村旅游启动仪式

由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大陆18个省旅游协会和台湾18个协会(学会)共同联办的“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各省(市)旅游局领导和来自两岸乡村旅游业主、村镇长、专家、学者、新闻记者等约800人参加了本次圆桌会议。

本次圆桌会议汇集了大陆和台湾最有代表性、最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业者,围绕“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建设”主题,突出在地产品的开发与运营模式、在地民宿的创意与经营管理、在地美食的“土味”与服务品质、在地文创的挖掘与DIY体验等议题,以实操性角度交流分享管用、接地气、实操型的两岸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丰富两岸乡村旅游旅游产品体系,拓展两岸乡村旅游业态发展空间,推进两岸乡村旅游功能拓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背景下两岸乡村旅游创新发展。会议凸显了以下几个特点:

首次促进岸东岸西大交流

首次上演业内业外大分享

首次开展台上台下大互动

首次引发题内题外大碰撞

首次引领线上线下大融合

首次举办场内场外大展销

首次推动行内行外大合作

首次推进会上会下大延伸

这次会议彰显海峡两岸乡村旅游特色,深化乡村旅游交流对接,着力构建两岸乡村旅游在地产品九大平台:一是构建在地产品开发对接平台。二是构建在地产品创新对接平台。三是构建在地产品管理对接平台。四是构建在地产品包装对接平台。五是构建在地产品推广对接平台。六是构建在地产品文创对接平台。七是构建在地产品人才对接平台。八是构建在地产品投融资对接平台。九是构建在地产品“云端”对接平台。

会议期间,两岸还共同举办了“舌尖上的两岸”乡村旅游伴手礼展。台湾和大陆乡村旅游业者分别精选最能代表地方特色和文化的乡村旅游特色商品和旅游文创商品到会场展示、分享、交流,参会者纷纷表示在此次圆桌会议上确实收获了许多务实建议和创新思路,收获了许多务实、管用、接地气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在思想、认识上启发了他们发展乡村旅游新思维,拓展了他们打造“乡村美食”、“乡村伴手礼”等一系列特色文创和土特产品体系的新空间。(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台湾美丽乡村发展协会理事长邱涌忠主讲
台湾美丽乡村发展协会理事长邱涌忠主讲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讲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讲
山东省郝峪村村长赵胜建主讲
山东省郝峪村村长赵胜建主讲
台湾恋恋小站民俗董事长林佳民主讲
台湾恋恋小站民俗董事长林佳民主讲
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对话互动
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对话互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