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不文明参观行为曝光:海星被摸死 巨蜥爪子被弄断

2015年05月11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文明参观行为曝光:海星被摸死 巨蜥爪子被弄断

    上月19日正式开门迎客的上海自然博物馆受到上海市民及游客的热捧,三周来屡迎客流新高,“五一”小长假共计接待游客4.55万人次。然而大客流下,一些不文明的参观行为也被网友曝光。

  前天,自博馆发微博,表示因极个别不文明参观行为,造成“巨蜥”爪子被弄断和海星死亡。

  而早前,一则微信引起了大家的忧虑——“上海自然博物馆海星被摸死!巨蜥的脚趾也被摸断了!”帖中,一名网友称,自己去自博馆做志愿者,看到海水触摸池的海星被人摸得快要死掉了。这名网友表示,还有人违规把海星取出水面来拍照。

  在展馆的活体养殖区设有海水触摸池和淡水触摸池。这里有志愿者站岗,提醒没到开放时间时,小朋友和家长不要伸手去摸,更不要把海星从水中取出。不过,有参观者并没有遵守规定。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