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旅游新常态暨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发布会厦门召开

2015年05月11日10: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贤军致辞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贤军致辞

5月8日下午,武夷山市以第十一届旅游博览会为契机,大力推介高铁旅游新常态。并在旅博会期间举办旅游新常态暨万里茶道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产品发布会。

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朝晖,南平市旅游局副局长葛毅,去哪儿网副总裁李继锋,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贤军,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余泽岚,武夷山市旅游局局长王文谦,福建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王,武夷山中茶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霖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

武夷山,是万里茶道的起点城市,为促进万里茶道沿线城市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入交流,万里茶道中蒙俄市长峰会国际联盟秘书处、武夷山市旅游局、武夷山市经济信息和商务局联合主办,由武夷山市中茶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筹划和组织“万里茶道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结合武夷山的特色产业和会议会展基础,在2014年“武夷山茶业配套商品博览会”的基础上提升和拓展,作为国内首个茶业配套商品专业博览会,针对国内茶展会纷乱的市场进行细化,与武夷山茶产业、旅游业结合设立主题展会,并将主题展会的商业形态融入、服务于“万里茶道”复兴和推广工作,增加其新内涵、为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黄金带出力。

今年,“万里茶道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武夷山)茶业配套商品旅游博览会”规格和档次都有所提升,博览会的组织工作围绕以下三点开展:

第一,继续以服务茶产业为主,继续以“茶业配套商品”的主题内容为展览展示的主要产品,宣传茶文化。

第二,增加旅游产业的主题内容。以“高铁旅游沿线城市和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主题风貌展”为主题组织工作,增加合福高铁沿线城市、万里茶道沿线城市的个性化旅游宣传、城市旅游特色精品、酒店用品、户外旅游用品等展示内容。

第三,在展区展馆规划上,划分为两个区域,设立“茶文化主题馆”和“旅游文化主题馆”。

按照组委会的统一规划,抓住“合福高铁”全线通车的契机,将“万里茶道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武夷山)茶业配套商品旅游博览会”的开展时间定于6月26日-28日,结合合福高铁沿线城市、万里茶道沿线城市黄金旅游带的宣传,博览会规划展示面积23000平方米、标准展位668个,设立“茶文化主题馆”和“旅游文化主题馆”,截止5月6日,已定展380个,届时,将有全国各地的茶文化用品如紫砂、名瓷名窑、新型电子茶具、茶道香道以及禅茶文化精品推出,更首次增设了高铁旅游沿线城市和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主题风貌展区、旅游精品线路推介等活动,融合武夷山千载孕育的茶文化,展现高铁沿线、万里茶道茶旅产业新风貌,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和高铁沿线旅游城市合作。

为加强茶叶界的深入交流,组委会精心组织:武夷山首届茶主题创意设计大赛、多元渠道推动武夷山茶企破局商政高端论坛(探讨新常态下武夷山茶企营销转型之路)、武夷山首届春茶交易会、春茶评比、春茶拍卖等活动。(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武夷山市旅游局局长王文谦主持
武夷山市旅游局局长王文谦主持
武夷山中茶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霖介绍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筹备情况
武夷山中茶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星霖介绍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筹备情况
去哪儿网副总裁李继锋致辞
去哪儿网副总裁李继锋致辞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与去哪儿网战略合作签约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与去哪儿网战略合作签约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