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广西桂林普降暴雨 漓江迎入汛最大洪峰

2015年05月12日08:4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桂林普降暴雨 漓江迎入汛最大洪峰

广西桂林普降暴雨漓江迎入汛最大洪峰

  图为海事部门在漓江巡航检查。 杨茂良 摄

  受高空槽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0日20时至11日白天,广西桂林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漓江水位快速上涨,达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水位。

  据桂林市多个水文站点的数据显示,10日20时至11日8时,桂林有57站降暴雨、23站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漓江磨盘山码头,达173.4毫米。桂林市气象台连夜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11日上午,桂林市区的暴雨天气仍在持续。记者在市区漓江段看到,水位已有明显升高,但漓江游船的游览计划并未受到影响,大批游船仍在江面上航行。

  据桂林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漓江水位迅速上涨,该局已于11日7时起,对漓江杨堤、兴坪段排筏进行了封航管制。到中午12时,漓江全线3000余张排筏陆续全部封航。洪峰预计11日晚到达阳朔,届时最高水位达108.9米,超过排筏封航水位线3米。

  受此次暴雨天气影响,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当晚也将暂停演出。

  据悉,当前漓江已经全面进入汛期。截至11日16时,漓江市区段水位144.42米,阳朔水位已达106.7米,已超过上次洪峰最高水位,且仍在快速上涨,防洪形势严峻。(杨陈 杨茂良 孟令剑)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