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云南双江歌舞表演在“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上夺人眼球

2015年05月12日15: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双江自治县的姑娘们为乘客送去傣族的祝福水
双江自治县的姑娘们为乘客送去傣族的祝福水

在“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双江主题月列车上,身着民族服装,手拿少数民族乐器的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姑娘小伙们吸引了广大乘客的注意,他们用激情洋溢的歌声和舞蹈,宣传展示和推介双江民族文化,成为列车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乘客们的目光。

在长达6348公里的旅途中,来自县民族文化工作队的演员们克服了长途跋涉、车厢空间有限等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用歌舞、合唱、对唱、独唱等方式,表演了《好茶出自我双江》、《自由自在双江来》、《拉祜族芦笙迎宾曲》、《佤族迎宾调》、《布朗族山茶花开》、《傣族健身舞》等节目,不仅为广大乘车旅客解除旅途的疲劳,更是通过列车宣传,以零距离接触的方式贴近旅客,把双江的多元民族文化推介出去,不断扩大双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从没听说过到认识,从疑惑到欢迎,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一个个热情奔放、充满激情、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吸引着乘客和列车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或摄像,与少数民族姑娘小伙们激情互动,车厢里气氛热烈,大家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歌舞中,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旅程。

双江是全国唯一由四个民族组成的自治县,北回归线横贯县境,独特的地理气候和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构成了物种的多样性和民族文化的多元性。双江以奇特的地理位置,丰富多样的自然旅游资源,深厚的茶文化、民族文化与人文历史积淀,造就了这方热土,它是通往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通道,是投资者的理想之地。

双江人民正以“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团结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构筑经济社会发展平台。

热情好客的双江人民欢迎您到到勐库大叶种茶的故乡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孙雪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双江自治县的文艺宣传队与乘客开展知识互动
 双江自治县的文艺宣传队与乘客开展知识互动
特色民族表演
特色民族表演
(责编:李丹(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