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明旅游 最美导游

大连国旅导游金磊:游客利益无小事

本报记者 王珂
2015年05月1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大连中国国际旅行社日语导游金磊有句口头禅:“游客利益无小事,保护游客是导游的责任。”2014年7月的一天,北戴河海滨浴场挤满了前来戏水的游客。突然,从海面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就在众人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之际,金磊三步并作两步扑向海里,奋力向呼救者游去。10多分钟后,呼救的老人终于安全上岸,金磊累得弯着腰大口喘气。

  有人问金磊救人勇气哪里来,金磊说:“我在旅游行业从业十几年了,养成的最大习惯就是急客人之所急。当客人需要的时候,搭把手,尽量给他们一些帮助。听到求救时,第一反应是冲上去,这是我们导游的职业习惯。”

  每次接团回来,金磊的邮箱里总能收到客人和组团社的感谢,日方组团社经常点名让他担任导游。有的导游问他接团有什么窍门。“最大的窍门就是发自内心关爱客人,不惜为客人付出。”金磊说。

  凭借过硬的素质,金磊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辽宁省旅游行业技术状元、辽宁省青年岗位能手……“继续用一颗真心服务游客,让更多的人爱上大连!” 金磊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3日 08 版)

(责编:连品洁、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