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明旅游 最美导游

兰考焦裕禄纪念园讲解员:用焦裕禄精神宣传焦裕禄精神

本报记者 王珂
2015年05月1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董亚娜是河南兰考焦裕禄纪念园管理处副主任兼讲解员,二十年如一日践行“用焦裕禄精神宣传焦裕禄精神”,应邀赴各地做焦裕禄精神报告30多场。

  1994年3月,董亚娜参加了焦裕禄纪念园的公选考试,并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焦裕禄纪念园的讲解员,那年她16岁。为什么选择到焦裕禄纪念园工作?董亚娜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兰考人,对县委书记焦裕禄有太多感情。”

  从参加工作那天起,董亚娜就告诉自己要“用焦裕禄精神宣传焦裕禄精神”。讲好焦裕禄故事、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强烈责任心使董亚娜对工作几近痴迷。

  2004年,为了迎接焦裕禄逝世40周年纪念大会,焦裕禄纪念馆进行施工完善。白天,董亚娜在纪念馆忙着现场施工和内部布展。晚上,她就带着才2岁的儿子从十几里地外的家里来到纪念园,对着展面模拟讲解。

  董亚娜每次接到讲解任务后,都要根据时限精心设计几套讲解方案,对每套讲解方案都能熟记在心。20多年来,董亚娜坚持7点就到单位,很晚才回家。每年的春节,她总是让职工回家过年,自己坚守在工作一线。

  董亚娜坚信,只有在辛勤的工作中,才能让自己的生命焕发出璀璨的光芒。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4日 09 版)

(责编:连品洁、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