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木偶剧院建院60周年

人偶同台 展演经典

2015年05月16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迎来建院60周年的中国木偶剧院,从5月16日至6月3日,推出“经典木偶剧六月展演”活动,先后在国家大剧院、民族文化宫、中国木偶剧院、花乡剧场等演出经典剧目。既有以杖头木偶技艺为特色、人偶同台的经典传统木偶剧《大闹天宫》《真假孙悟空》《胡桃夹子》,又有根据热映的电视动画片改编的现代大型卡通舞台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猪猪侠之仙豆传奇》《黑猫警长》等。

其中,5月30日—6月1日,取材自《西游记》的传统杖头木偶剧《真假孙悟空》将首次亮相国家大剧院,让杖头木偶这一文化瑰宝在国家艺术殿堂绽放。5月30日,现代卡通剧“猪猪侠”姊妹篇《逗逗迪迪之天鹅传奇》在中国木偶剧院首演。6月1日,《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在花乡剧场演出。 (记者王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16日 05 版)

(责编:吴昊、郑婷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