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贵州各地持续遭暴雨袭击 已经有5.7万人受灾

2015年05月18日08:2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各地持续遭暴雨袭击 已经有5.7万人受灾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贵州各地持续遭遇暴雨袭击,昨天晚上8点左右,贵州各地再次遭遇雷电暴雨天气。

  从今天凌晨5点左右,贵阳市的雷电降雨天气出现了缓和。但是回想起从昨天夜里11点左右开始的雷电降雨,相信很多贵阳人依然感到有些怕人。在五六个小时的时间里,贵阳的天空电闪雷鸣,降雨在雷电之中时大时小。闪电之中,很多人在家里连手机也不敢玩了。这一轮的暴雨袭击,贵阳市从昨天下午5点左右就已经开始,中途有所停歇。期间,贵阳市多个气象站点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贵阳市所辖的修文、花溪,乌当等地遭说的雷电降雨都比较大。记者也查看了贵阳的母亲河南明河的水位,还是在一个比较安全的水位,城市的街道也还相对通畅。但是昨夜的降雨对贵阳市可能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目前尚在等待相关部门的统计。近期进入主汛期后,贵阳市已经遭遇多轮次的雷电暴雨,尤其是在夜间。

  目前来看,贵州全省的雷电降雨天气过程还是比较严峻的。全省大部分地区均遭遇了雷电天气的袭击。昨夜,贵州各地有先后55个县市的气象台发布了雷电天气黄色预警或者暴雨黄色预警,这些预警现在也没有解除。其中,除雨较大的安顺地区镇宁县,紫云县和关岭县,黔西南的贞丰,贵阳的等地,安顺地区的镇宁县最大降雨达到了46,2毫米。另外,贵州的铜仁也是遭遇暴雨袭击较重的地区,尤其从14日晚间开始,铜仁的梵净山局地出现特大暴雨,发生特大暴雨的是江口县太平乡(304.6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梵净山麓沿线出现山体滑坡,部分公路、河道阻塞,部分民房受损,著名的梵净山景区已暂停营业。目前,贵州各地已经有5.7万人受灾,农作物、基础设施、民房等灾害直接经济损失3528万元。紧急转移4千多人。因灾倒塌民房16户47间,严重损坏民房52户111间。现在,这一数字还在上升。

  但是现在来看,贵州这段时间的降雨,与往年相比,还在一个正常值范围内。(记者孟海)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