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十大最美城乡公路:天门山盘山公路、入藏公路入选

2015年05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去年,中国公路网由网友投票选出中国十大最美公路,那些连通城乡的美丽身影带给游客无穷的想往。

  1、杭州湾跨海大桥 浙江省杭州湾跨海大桥是横跨中国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是世界第三长的桥梁。

  2、挂壁公路 山西省的挂壁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道路。其中郭亮挂壁公路被称为“第九大奇迹”、“世界最险要十条公路之一”、“世界十八条最奇特公路之一”。

  3、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陕西省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设置了目前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进的特殊灯光带,值得一去。

  4、矮寨盘山公路 跨湖南、四川的矮寨盘山公路为国道319干线公路奇观。

  5、矮寨特大悬索桥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湘西矮寨镇境内。该桥跨越矮寨大峡谷,主跨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6、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 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7、二十四道拐 贵州省二十四道拐是个地名,是一段二十四道弯的公路,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8、塔里木沙漠公路 新疆沙漠公路南北贯穿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沿途可看见奇异的沙漠景观和千年胡杨。

  9、入藏公路 川藏、青藏、滇藏、新藏,4条入藏的公路风景都是极好的,是骑行者的天堂。

  10、台湾的苏花公路 苏花公路,是台湾东海岸的一条省辖公路,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与峭壁山色,为世界著名的景观公路。

  (李纵辑)

(责编:刘佳、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