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八里桥遗产界桩消失 疑为被车撞到桥下

2015年05月21日07: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八里桥遗产界桩消失 疑为被车撞到桥下

  近日,有市民反映,永通桥即平时常说的八里桥上北侧的遗产区界桩不见了,有可能被车撞到了桥下。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朝阳区文委文物科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了解情况。

  市民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永通桥南北原本各立有一块“遗产区界桩”,现在只剩下了桥南的一块界桩。界桩高度大约1.5米,石碑上方呈三角形刻有“中国大运河”字样,右侧刻有“遗产区界桩”的字样,左侧是英文翻译。杨先生表示,现在北侧整个界桩只剩下了底座,石碑不翼而飞,仔细观察,桥边的护栏也被破坏,“有可能是谁开车不小心给撞的,人没这么大劲。”

  对此, 朝阳区文委文物科对媒体表示,这块遗产区界桩由北京市政府安装,标明了运河沿线,以及古桥的保护范围。他们会尽快进行修复被破坏的遗产区界桩。文物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桥上仍在行车,有可能界桩是被车撞没了,以前桥栏、望柱、石狮都曾有过被车撞的情况,现已加装了护栏。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朝阳区文委,工作人员表示文物科已经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了解,在2012年,北京市就出台了《大运河遗产保护规划》(北京段),当时永通桥被列入北京大运河物质文化遗产名单,而界桩则标明了古桥的保护范围,包含告知教育的作用。 线索提供/赵先生(记者 赵婧姝)

(责编:刘佳、王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