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天宇22日将上演"金星合月":金星在上 月亮在下

2015年05月21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宇22日将上演"金星合月":金星在上 月亮在下

  据新华社电璀璨金星22日晚将与曼妙的“月姑娘”近距离接触,上演一幕动人的“星月童话”,为初夏的天宇增添一份浪漫。

  金星是整个天空中除了太阳和月亮之外最亮的自然天体,其由二氧化碳和浓硫酸组成的大气层有着极高的反照率。中国古代称之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由于金星光芒美丽可爱,西方称其为爱神“维纳斯”。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5月,金星由金牛座顺行至双子座,日落时位于西北方天空,亮度约-4.2等,灿若宝石,观测条件很好。

  “22日晚8时许,金星与弯月相会的美景上演,金星在上,月亮在下。明亮的金星,好似一盏明灯为月亮船导航。”赵之珩说。

  天文专家提醒,由于金星下落较早,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只有一个半小时左右,感兴趣的公众要抓紧时间欣赏和拍摄。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